紫砂古調__300件深蘊台灣的紫砂精品回顧
李瑞隆主編
2013年十二月十五日靜觀堂李瑞隆主編,23.5x30cm,368頁,全彩原色印刷,穿線精裝,重約2500克
“紫砂古調”一書,自明末至民初,搜羅了300件珍品,這些都是廿世紀下半葉台灣重要收藏家的精罕庋藏,其中不乏罕見孤品,更有許多成為拍賣場的明星拍品。


“紫砂古調”由台灣資深紫砂前輩李瑞隆先生主編,歷時整整二十年。事實上,早在1993年年,瑞隆兄就主編過一本“宜興古陶器鑑賞”,備獲佳評,傳頌迄今。時隔二十年,再度推出的“紫砂古調”勢必又將引領一番風潮。都說「十年磨一劍」謂人苦心孤詣,那麼二十年的沉潛積累所呈現的成果,當然更碩果累累,蔚然可觀。
讀壺如讀書,讀好壺更如讀好書,“紫砂古調”正是兩全其美的紫砂巨著孤燈展卷,古風習習,佳器如林,如飲醇醪,不覺自醉。只見乾隆皇帝,萼怡齋主,寧遠堂主依序登場,目不暇給;貼花,泥繪,點彩,調砂諸藝紛陳,斑斑斕斕尤其瑞隆兄妙筆生花,點評精到,識見灼然,三百件佳器娓娓道來,忽而如潮如汐,忽而驚濤拍岸:這廂「陳行素」波濤才落,那廂「陳伯芳」又激起千堆雪,真真叫人擊節歎賞,不忍翻頁。
“紫砂古調”的出版不惟是李瑞隆主編的心血結晶,更是紫砂同好之福,衷心期望藉由這三百件紫砂古調新彈,鉤沉拾遺,能啟迪更多迴響共鳴,一起窺探精采動人的紫砂天地。


紫砂古調

  • 品牌專區 唐人工藝
  • 型號: P020
  • 庫存狀態: 有現貨
  • $3,500

  • 未稅: $3,500

標籤: 紫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