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曼生遺韻》
十六開,208頁彩色,穿線平裝,2019.1出版
●台灣地區免運費,每冊1280元

陳曼生為清代文人,以金石書畫見長,是西泠八大家之一。陳曼生以文人身份參與創制的紫砂壺,所撰銘文切茶、切壺、切水,充滿文人智慧,又極具灑脫的金石書法之美。文人審美的介入開啟了紫砂壺文人壺的歷史,曼生壺作為文人壺之代表而備受矚目。近代著名海派書畫家唐雲先生好藏壺,對曼生壺尤為傾心,一人得藏八把曼生壺,世所僅見,因顏其室曰“八壺精舍”。唐雲先生辭世後,八把曼生壺被捐獻回杭州,現藏唐雲藝術館內。今由無我文化藝術邀請上海、杭州、香港、臺灣等地的知名書畫家、學者、茶人,以曼生八壺為核心,發掘曼生壺誕生之歷史背景,從文人生活、紫砂淵源、書法篆刻等不同角度剖析其價值與意義,圖文集結為這本由葉放主編的《曼生遺韻》一書,供文人、藝術家,紫砂、茶文化愛好者及收藏者等共賞。
更多圖片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folders/1hTh1lFn9apCjq89XT0t6WWsz-1c3zq0c?usp=sharing

曼生遺韻

  • 型號: P025
  • 庫存狀態: 有現貨
  • $1,280

  • 未稅: $1,280

標籤: 紫砂